进入Cisco路由器配置模式的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7:47: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Cisco路由器配置模式中命令行端口使用一个分等级的结构,这个结构需要登录到不同的模式下来完成详细的配置任务。从安全的角度考虑,cisco IOS软件将EXEC会话分为用户(USER)模式和特权(privileged)模式。

  USER模式的特性

  用户模式仅允许基本的监测命令,在这种模式下不能改变路由器的配置,router>的命令提示符用户正处在USER模式下。

  privileged模式的特性

  特权模式可以使用所有的配置命令,在用户模式下访问特权模式一般都需要一个密码,router#的命令提示符是指用户正处在特权模式下。

  Cisco路由器配置模式

  用户模式一般只能允许用户显示路由器的信息而不能改变任何路由器的设置,要想使用所有的命令,就必须进入特权模式,在特权模式下,还可以进入到全局模式和其他特殊的配置模式,这些特殊模式都是全局模式的一个子集。

  如何进入特权模式

  当第一次启动成功后,Cisco路由器配置模式提示符router>。如果你想进入特权模式下,键入enable命令(第一次启动路由器时不需要密码)。这时,路由器的命令提示符变为router#。

  如何进入全局模式

  在进入特权模式后,我们可以在特权命令提示符下键入configure terminal的命令来进行的全局配置模式。

  如何进入端口配置模式

  在全局命令提示符下键入interface e 0进入第一个以太网端口,而键入interface serial 0可以进入到第一个串行线路端口。以上简单的介绍了如何进入到Cisco路由器配置模式,当然,其他特殊的配置模式都可以通过在全局模式下进入。在配置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使用?来获得命令帮助。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