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竞争导致思科交换机市场份额下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7:20: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高盛在近期公布了2009年IT开销和2010年的IT预期开销的调查报告。在该报告中,高盛对财富1000榜单中上榜公司的100名IT执行官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价格压力正在增加,这将在未来继续导致思科在交换机市场份额出现下跌。

  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意削减以太网交换机成本。与此同时,高盛指出随着Brocade、 Juniper和惠普等厂商开始加入到交换机行业,该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尽管这些公司强调,如果思科将份额的优先权置于利润之上那么情况会发现改变,但是迄今为止,与价格或利润压缩因素相比,激烈的竞争是导致思科份额下降的主因。

  高盛引用Dell'Oro集团的调查数据称,思科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份额由2008年第四季度的75%下跌至了2009年第三季度的69%。

  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以通过改用其它品牌的交换机来降低交换机成本。另有12%的受访者表示,在采购思科的产品时能够得到更好的折扣。 10%的受访者在得到思科的支持和维持过程中得到了更低的价格。13%的受访者称,他们能够在其它交换机厂商那里得到更高的折扣。

  在购买交换机的决定中,价格因素排名第二。产品的性能排名首位。高盛指出,尽管思科在市场中占有优势,但是拥有高性价比的厂商还是能够扩展市场份额。在影响购买交换机的重要因素中,厂商信誉与预先存在的关系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报告中称:“大多数客户在购买交换机时更多的还是基于近期的网络性能,而不是基于系统未来的性能。”

  最后,高盛在报告中预测在经历了2009年下跌8%后,全球IT开销在2010年将增长4%。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