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ASR9000巩固边缘路由器市场地位
来源:优易学  2011-11-12 11:31: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与之前注重大容量、高交换不同,路由器市场正在向网络边缘倾斜。即2008年3月推出第一款紧凑型汇聚路由器ASR 1000后,思科于近日又发布一款系列产品——ARS 9000。据思科亚太区电信事业部总监Sharat Sinha介绍,这是一款使用于运营商网络汇聚层的路由器。“与第一款ASR产品相比,ASR 9000增强了设备的可扩展性,容量达到整机6.4T,是竞争对手的6倍,单槽容量达到400G,是竞争对手的4倍。”他表示。

  思科新款路由器ARS 9000
  为了提高用户的视频业务体验,ASR 9000增加了Content Streaming和VQE(Visual Quality Experience)技术,通过基于板卡的视频传输方案,以及自动纠错功能,可提高视频业务的质量,并降低运营商的运营成本。
  ASR 9000的另一个亮点是绿色节能。据介绍,9000拥有6个电源模块,用户可更具业务需求来增减电源,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另一方面,9000采用了side-to-dack Airflow的空气散热方式,气流从边缘进入,背后流出,使功耗达到最低。
  此外,ASR 9000还支持基站回传。
  近年来,路由器市场的竞争正在从核心转向边缘。不久前,阿尔卡特朗讯推出了新的全业务路由器SR+,与ASR 9000类似,它也定位在运营商网络的汇聚层,同时强调对视频业务的支持能力,以及基站回传功能。
  可以预计,在运营商将全业务承载能力作为发展重点,以及IP化向边缘推进的大趋势下,边缘路由器市场将出现一番龙争虎斗。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