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安全厂商合作计划"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来源:优易学  2011-9-3 16:56: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IEEE标准化组织昨日宣布了一项计划,旨在把安全厂商组织起来,以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共同商议解决一些在早期阶段就可能产生新标准的技术。
  “我们希望在初期阶段就能够吸引厂商的注意,以便能够使安全业界更快地发展,”IEEE的技术标准咨询师Jim Wendorf说。IEEE的这项计划被称为行业联系计划(Industry Connections Program)。
  作为行业财团的一种替代方案,IEEE的行业联系计划主要通过由注册参与厂商参加的虚拟会议来进行,力图让IEEE有机会快速启动新的标准行动。
  Wendorf说,参与虚拟会议的代表不必一定是IEEE成员,而且未来该计划讨论的话题也不仅限于安全问题。
  虽说行业联系计划昨日才刚刚宣布,但该计划其实已酝酿了数月之久。McAfee Avert实验室高级副总裁Jeff Green说,McAfee是发起这项计划的安全厂商之一,而且这项计划已经显示出了它的有效性。考试大-全国最大教育类网站(www.Examda。com)
  昨天,几家防病毒厂商彼此之间还交换了大量的病毒样本库,十多年前,竞争对手之间相互共享信息曾经是一个传统,有效地帮助安全行业改善了恶意软件的防范问题。不过交换样本的缺点是占用的时间太多,Green指出。
  Green说,他们将通过构建一种电子交换机制来改进样本库的交换进程,同时还能够附带交换大量的有用信息,例如“坏演员”、首次发现病毒样本的IP地址和网站等。IEEE已经确定了一份计划概要,将尽可能地使信息共享过程自动化,这一概要有望成为厂商间共享信息的标准。
  IEEE行业联系计划的下次会议将在9月召开。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