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控制列表概述
来源:优易学  2011-12-1 21:40: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访问控制列表从概念上来讲并不复杂,复杂的是对它的配置和使用,许多初学者往往在使用访问控制列表时出现错误。
    下面是对几种访问控制列表的简要总结。
    ●标准IP访问控制列表
    一个标准IP访问控制列表匹配IP包中的源地址或源地址中的一部分,可对匹配的包采取拒绝或允许两个操作。编号范围是从1到99的访问控制列表是标准IP访问控制列表。
    ●扩展IP访问控制列表
    扩展IP访问控制列表比标准IP访问控制列表具有更多的匹配项,包括协议类型、源地址、目的地址、源端口、目的端口、建立连接的和IP优先级等。编号范围是从100到199的访问控制列表是扩展IP访问控制列表。
    ●命名的IP访问控制列表
    所谓命名的IP访问控制列表是以列表名代替列表编号来定义IP访问控制列表,同样包括标准和扩展两种列表,定义过滤的语句与编号方式中相似。
    ●标准IPX访问控制列表
    标准IPX访问控制列表的编号范围是800-899,它检查IPX源网络号和目的网络号,同样可以检查源地址和目的地址的节点号部分。
    ●扩展IPX访问控制列表
    扩展IPX访问控制列表在标准IPX访问控制列表的基础上,增加了对IPX报头中以下几个宇段的检查,它们是协议类型、源Socket、目标Socket。扩展IPX访问控制列表的编号范围是900-999。
  ●命名的IPX访问控制列表
    与命名的IP访问控制列表一样,命名的IPX访问控制列表是使用列表名取代列表编号。从而方便定义和引用列表,同样有标准和扩展之分。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