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一行至天津科技大学指导媒体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7:1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已于本学期正式成立。全面了解天津科大校园媒体现状,大力推进科大网通站的发展,不断加强天津科技大学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的合作强度,丰富双方合作方式,扩大双方合作范围,已成为天津科技大学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共同的要求。3月27日上午,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副总编李鸣和活动运营部主管邓玥莅临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指导校园媒体建设工作。

考察团首先来到一号楼,在校党委副书记潘秀山、纪委书记张爱华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在天津科大泰达校区模拟沙盘前,李鸣对科大的发展方向表示赞赏,称科大以超前的眼光和胆魄选择迁校至滨海新区充分展现了科大善于接纳新事物、勇于创新的品质。李鸣表示,中国大学生在线作为满足大学生网络学习需求的新平台,思想疏导的新渠道,思政教育的新阵地,和谐稳定的新工具,能与科大这个具有求实创新精神的高校进行合作,必将取得双赢的结果。

考察团从一号楼出发,来到图书馆601室,召开与科大校园媒体杰出代表的交流座谈会。在去图书馆的途中,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长郑运旺向李鸣宇邓玥介绍了科大校园媒体的基本情况。郑运旺指出,科大校园媒体的发展十分迅速,态势十分乐观,在学生记者团、常春藤网站、薪火网、网通站等校级校园媒体的带动下,科大各级参与校园媒体发展与建设的学生已达3000余人,形成了“全民皆记者”的良好校园媒体文化。李鸣总编与邓玥主管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称对接下来的座谈会充满期待。

伴随着阵阵掌声,座谈会在图书馆601室中正式召开。李鸣总编向科大校园媒体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发展历史和目标定位。李总编介绍了共建频道系统与校园网站联盟,指出天津科技大学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合作的前景及意义。李鸣总编着重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并对全国大学生道德在线网络接力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作出详细解释,李总编激励在座的校园媒体代表在提高自身道德素质的同时,要不忘校园媒体在舆论引导方面的作用,不断宣扬正能量,打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邓玥主管对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项目作出细致的介绍,她指出,公益与道德建设分不开,天津科技大学以“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为校训,并开展了一系列以“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活动,她表示自己相信在天津科技大学大力推进校园道德建设的背景下,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必将在科大取得成功。

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站站长黄子恬向李总编和邓主管汇报了网通站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网通站合理的组织架构和科学的工作方法也得到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领导的一致赞同和认可。

“食文化”频道是天津科技大学网通站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的一个共建项目,天津科技大学网通站副站长杨丙雪也对这个项目的工作情况向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的领导作出汇报,杨丙雪指出,“食文化”频道的建设与科大众多学院息息相关,对海洋学院的制盐专业、包印学院的食品包装专业、食品学院的众多专业向外的宣传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丰富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内容的同时,展示并发扬了我校的学科优势。

在座各大校园媒体代表人物也纷纷介绍了各自的社团。常春藤网站总编刘绍帆、记者团团长陈明辉、薪火网总编杨梦珊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团在校园媒体工作中的目标定位和工作模式。各校园媒体社团之间的合作方式引起了李总编的关注,得知各大校园媒体社团能在校园媒体工作中承担不同角色并形成良性合作关系时,李总编表示大力赞赏,并提出将此种校园媒体互动方式向其他高校宣传;得知记者团等校级校园媒体社团为各院各班校园媒体组织提供专业知识讲座和技术支持时,李总编表示这体现出了一个校级校园媒体社团在校园媒体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必将会引领科大校园媒体不断完善、不断发展。

李总编表示科大校园媒体的力量让他震撼,也让他动容。他要求同学们时刻铭记校园媒体人的身份和责任,始终保持对大学校园媒体工作的热爱,在工作贴近实际的同时,不断丰富校园媒体的工作形式与方法,增强校园媒体的影响力。李总编同时对科大网通站的工作提出殷切期盼,他激励大家再接再厉,让更多关于科大的消息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平台上呈现。

座谈会最后,郑部长作总结发言。郑部长指出,校园媒体的工作事关校园文化建设,天津科技大学一定会贯彻中央精神,引导媒体舆论导向,大力支持校园媒体网站建设,促进校园媒体的持续发展。郑部长还指出,天津科技大学网通站的同学承担着向教育部展示科大的“顶天”作用和反映科大学子呼声的“立地”作用,网通站的同学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讲好科大故事,传播科大好声音。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