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高校俱乐部携手TCL校园巡讲活动走进电子科大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7:0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27日,“CSDN高校俱乐部携手TCL校园巡讲”首期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Tetbrains公司技术布道师Philip Torchinsky和TCL集团工业研究院技术经理曹源带来精彩技术分享。

Philip Torchinsky对Java开发工具和Jetbrains公司的产品开发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IDE和Java IDE的发展过程及现状、开发语言的历史、主流产品以及建立系统等。他阐述了IntelliJ IDEA与Eclipse的区别,提出了对IntelliJ IDEA的看法。

在讲到如何选择编程语言时,Philip Torchinsky先生提出了几条非常中肯的建议:尽早找到兴趣方向;选择应用广泛的语言;选择参考资料、IDE、标准库丰富的语言;选择紧跟行业发展的语言;优先选择面向对象语言;优先选择静态语言。

曹源老师围绕“HTML5技术概要与应用开发”,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从HTML5标准及其新特性开始,介绍了国内外主流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程度;通过原生应用与web应用的优劣对比,服务端NodeJS对HTML5的助力,总结了HTML5应用开发的挑战与机遇,对TCL在HTML5智能电视IPTV设计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说,作为下一代Web技术,HTML5的发展被业界寄予厚望。

会后,CSDN俱乐部主席崔天泽表示,特别感谢CSDN能够携手Jetbrains和TCL公司的技术专家到我校来做这样的一次公益讲座,“专家们现场分享的新知识、新技术以及他们的从业经验,让同学受益匪浅,远不是在工作室写代码所能获得的。”

此次活动由CSDN高校俱乐部和电子工程学院主办,此后还将陆续举办系列讲座。

相关链接:

Philip Torchinsky,Tetbrains公司技术布道师。他精通UNIX技术,目前主要从事各类开发工具的研究,如IDE,持续集成服务器,问题跟踪器等。PhilipTorchinsky 从1993年开始为IT行业专家提供专业培训服务,著有两部UNIX书籍。在加入Jetbrains公司之前,曾经在SUN公司工作。

曹源,TCL集团工业研究院技术经理 ,软件工程硕士,PMP,有着多年的嵌入式系统软件设计和项目管理经验,参与TCL多款智能电视产品的研发,对HTML5技术应用有独到的见解。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