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2:4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31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2014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属中专学校代表队的1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1396314531628.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保平表示,通过这次技能大赛将全面展示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学成果,展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必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和“不唯学历重能力”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1396314026428.jpg

据悉,今年的大赛共设土木水利、加工制造、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旅游服务、农林牧渔、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文化教育、文化艺术10个专业类别,54个比赛项目,分别在兰州11个赛点进行比赛。今年的大赛有5个显著特点,一是比赛项目增加,充分考虑与国赛对接;二是比赛人数增加,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三是赛点增加,一些高职和本科院校优质资源支持比赛;四是注重“知识+技能”的模式,突出专业技能;五是比赛时间提前半个月安排,为国赛集训留出更多准备时间。

1396314040537.jpg

 

1396314051558.jpg

自2011年开始,我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成绩已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相对接,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基本制度,各市州各学校技能比武、技能竞赛已蔚然成风。技能大赛已经成为中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重要途径,已成为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技能大赛同样得到长春市康嘉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赞助。

供稿:教育在线    杨争荣

摄影:丁安山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