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下发通知:严禁中小学幼儿园给学生服用任何药物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21:5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卫生局、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28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严禁给学生服用任何药物(含各种保健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对学校人群进行群体性预防接种,不得擅自或越权在学校开展预防性群体服药工作。

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严禁给学生服用任何药物(含各种保健品),如确有必要组织学生进行群体性防治工作,要严格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事先经医疗卫生专家论证,必须经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会商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制定详细的防治方案,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知情同意、自愿参加的原则,必须有执业医师资质专业卫生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必须向证照俱全的正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购买药品。

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建立学生定期健康体检制度,学生体检只能由教育行政部门邀请具有体检资格的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实施。为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需要对学校人群实施群体预防接种的,必须由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决定,并报省卫生厅备案;凡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决定在学校实施的群体预防接种,卫生行政部门应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由学校统一向学生发放卫生部门制定的预防接种宣传单,告知家长带学生到卫生部门指定的接种单位和地点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