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组织评选全市十佳“龚全珍式最美乡村教师”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17:57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有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市教师学习龚全珍爱生敬业、坚定信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近日,萍乡市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开展“学习龚全珍,争做师生家长贴心人”系列活动。结合该项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在实现教育梦想上的助推引领作用,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开展了“学习龚全珍,争当最美乡村教师”主题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县区筛选、实地考察等环节的综合评选,评选出10名“龚全珍式最美乡村教师”,其中有“用真情撑起一片晴空,成为留守孩子知心妈妈”的上栗长平中学刘丽华老师、有“上学路上携爱同行38年”的上栗县杨岐乡文岐小学刘锡全老师、有“扎根深山 矢志不移 情系教育”的莲花县六市乡太沙村王增林老师……《萍乡日报》对10名教师先进事迹作了专版报道。他们的奉献事迹催人泪下,照亮了农村孩子成长的道路,也走进了广大学生家长心田。

   最美乡村教师集中体现了萍乡市广大乡村教师学习龚全珍,扎根偏远、安贫乐教、无私奉献的良好职业形象和崇高师德操守,生动彰显了我市乡村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人生境界和价值追求,是广大教师的优秀楷模,是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的精神动力源泉。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树立一批教研工作扎实、教学思想先进、教学基本功过硬、教学成绩突出的典型,激励广大教师“用真心、下实功、钻教研、提素质、当名师、育英才”,在教师中形成一个“学习龚全珍,积极钻研教学技能,人人争当教学能手”的良好氛围,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成就教育梦想。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