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考试的方式和要求是什么?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5:37: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的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笔试分为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课目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

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

面试应当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测评方法,注重科学性。面试由面试小组负责考试和评分。面试小组由有关领导、专家、组织人事干部等人员组成,一般不少于 7人。面试小组成员应当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公道正派,并熟悉人才测评工作。面试小组中必须有熟悉选拔职位业务的人员。面试小组成员要实行回避制度。面试前应当对面试小组成员进行培训。

笔试、面试依据《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命题。命题前应当进行职位分析,增强命题的针对性。试题一般从全国领导干部考试通用题库以及经认定合格的省级组织部门题库中提取。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