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报考指南 >> 正文
如何理解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报名范围、资格审查?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5:36: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公开选拔应当在调查研究和分析预测的基础上,根据选拔职位的层次、人才分布情况和国家有关政策,合理确定报名人员范围。

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人员等,其报名条件和资格由组织实施公开选拔的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根据有关政策确定。

报名人员通过组织推荐或者个人自荐等方式报名,并填写报名登记表。报名登记表一般应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

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公布的报名条件和资格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笔试。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