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的组织考察工作如何开展?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5:36: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考察人选的确定: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一般为3∶1。

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选拔职位的职责要求,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对是否适合和胜任选拔职位作出评价。要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

考察实行预告制,即将考察对象的简要情况、考察时间、考察组联系方式等,向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或者向社会进行预告。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同一职位的考察对象,应当由同一考察组考察。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