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报考指南 >> 正文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任用与管理如何进行?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5:36: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组织(人事)部门根据考察情况和考试成绩,研究提出任用建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党委(党组)集体讨论作出任用决定,或者决定提出推荐、提名的意见;认为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选拔可以空缺。

对党委(党组)决定任用的干部和决定推荐、提名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任职手续或者按照有关规定推荐、提名,并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对公开选拔任用的干部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对经过考察符合任用条件但未能任用的人员,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可以纳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培养。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