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资讯快报 >> 招考信息 >> 正文
兰州拟在全市公开选拔120名“80后”年轻干部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7:08: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参加公选“80后”干部须具备四个条件,1月中下旬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知识测试
  据报道:随着昆明、株洲等地大规模公选年轻后备领导干部,“干部年轻化”再次成为一个令人关注的焦点话题。29岁的周森锋、24岁的赵臻、28岁的张辉、25岁的孙靓靓……几乎每个“80后”领导干部都引发公众的热情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省委决定选拔1000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的总体战略决策下,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选拔120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并从中研究确定96名建议人选上报省委组织部。
  公选“80后”干部有四个条件
  选拔条件
  兰州市委组织部明确的选拔“80后”优秀年轻干部条件为:1980年1月1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在各级党政机关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身份;在各级事业单位、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工作,具有相当于科员以上管理职务或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正式职工。
  公开选拔女干部比例至少15%
  选拔方式
  据了解,此次80后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方式和程序采取公开选拔的办法,采取个人报名、组织审查的方式。市委组织部资格复审和汇总后,初步定于1月中下旬对报名人员进行知识测试。并根据应试者的成绩,适当考虑专业门类,从高分到低分,确定150名左右的考察人选,其中女干部不少于15%。随后,市委组织部将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考察。最终,市委组织部将以知识测试成绩为基础,根据考察情况和建议人选现实表现情况,按照5:4的差额比例,研究提出120名初步人选名单。
  同时,以知识测试成绩为依据,综合考虑考察情况、职务级别及任职时间等,择优于2010年3月底前,将经市委研究确定的96名建议人选名单上报省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