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公选领导 >> 资讯快报 >> 招考信息 >> 正文
成华区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简章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7:07: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打造一支具备国际化、现代化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生态城区、现代成华”、实现成都“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发展目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成华区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拔一批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
  一、公选的范围
  面向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下同)。
  二、报名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事业心、责任感和开拓创新意识,有实践经验,有胜任岗位职责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2.身体健康。
  3.年龄40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二)资格条件
  1.报考副处级领导职位,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任职资格,同时具备以下资格:
  (1)党政群机关在编在职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报考时,须担任正科级连续3年以上(2006年12月31日前任职)。
  (2)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从事管理工作岗位的在编在职人员报考时,须具有与党政群机关相对应的职级和经历;从事专业技术岗位的在编在职人员报考时,须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以上,或已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企事业单位的人员报考时还须符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印发〈公务员调任规定(试行)〉的通知》(中组发〔2008〕6号)有关规定。
  (3)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但须符合《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我市执行〈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破格提拔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成组通〔2008〕17号)有关规定。
  2.报考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应当具备以下资格:
  (1)熟悉相关专业的法律法规。
  (2)具有相关行业企业管理工作经历。
  (3)熟悉土地整理、规划设计、项目管理、金融政策、资产运作或成都市“198”区域的现状规划和相关政策规定。
  三、公选的职位及岗位具体要求
  (一) 副处级领导职位
  区委政研室副主任1名:中共正式党员,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调查研究和写作能力,有两年以上文稿起草、调研等文字工作经历,在公开刊物上有两篇以上研究性文章发表。
  区发改局副局长1名: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以上学位,熟悉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研究能力,有三年以上从事综合经济管理研究工作的经历。
  区国资办副主任1名:熟悉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熟悉财务管理、工程造价和国资监管涉及的法律法规,熟悉融资贷款业务。
  区建设局副局长1名:市政工程、建筑工程、规划及相关专业毕业,熟悉国家、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熟悉项目规划报建、行政审批等程序,有较强的统筹、计划、管理和协调能力,对项目设计、施工、合同、法律等有丰富的经验。
  区一体局副局长1名:有涉农、城乡统筹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熟悉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者优先。
  区商务局副局长1名: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毕业,文字功底较强,综合协调能力强,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熟悉产业规划编撰工作,有两年以上从事现代服务业相关工作经历。
  区投促局副局长1名:管理、市场营销及相关专业毕业,硕士以上学历优先,熟悉接待礼仪,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有两年以上政府或企业招商(营销)工作经历。
  区城管局副局长1名: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备一定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经验,熟悉市容、环保、规划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科学地组织实施各项工作计划。
  区文联副主席1名:熟悉党和国家关于文学艺术工作的方针、政策,有一定文学艺术素养,获得过市级以上文学艺术奖项,在全市文艺界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猛追湾、双水碾、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各1名: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三年以上街道(乡镇)或基层工作经历。
  (二)国有公司负责人
  成都成华国资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名:造价或工程管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投融资或策划设计管理能力,有三年以上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经历。
  成都成华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名:熟悉相关专业的法律法规,熟悉土地整理、规划设计、项目管理、金融政策、资金运作等,有五年以上相关行业企业管理工作经历。
  成都成华旧城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名:熟悉土地整理工作及城市房屋拆迁政策,有五年以上实际操作经验。
  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研究生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良好职业素养,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有较强的决策、经营管理、组织协调能力。
  成都鑫华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及相关专业毕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熟悉成都市“198”区域的现状规划和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政策规定,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具有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工作经历。
  成都市跃华房屋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熟悉土地整理工作及城市房屋拆迁政策,有五年以上实际操作经验。
  四、公选的方法和步骤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方式:
  采用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两种方式进行。每个报考人员限填报考1个职位。
  2.报名时间:
  (1)现场报名时间:2010年1月23日-1月31日(节假日正常报名)。
  (2)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1月23日-2月8日(节假日正常报名)。
  3.现场报名地点:成都市成华区政府会议中心(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48号),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4.网上报名、照片上传时间:2010年1月23日9:00-2月8日16:00。报名网址:成都人事考试网(http: //www.cdpta.gov.cn)。
  5.现场报名需提供的材料:填写《成都市成华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表》一式2份。近期同底正面二寸免冠照片4张、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职称证书、获奖证书、科研成果、任职情况有关证明材料。
  6.网上报名的应按公告要求和网上提示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方可报名;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同时上传报考者本人近期免冠照片。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在报名后24小时内通过EMS方式邮寄至: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48号成华区委组织部(注明“公开选拔”),邮编:610051。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及4张近期同底正面二寸免冠照片在面试前提交审查确认。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具体要求,对现场报名人员和网上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网上初审)。合格后,发放笔试准考证。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任职资格。
  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少于6人的职位不开考。
  (三)组织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根据《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命题,组织考试。
  笔试分为公共科目测试和领导能力测试,均采用百分制。其中,公共科目测试重在考察应试者应知、应会的知识面及其知识结构,以及对知识的理解、把握运用能力,分析解决具体问题能力。领导能力测试重在考察应试者对案例的分析判断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述两种测试方式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安排在一天内完成。根据两种测试成绩折算成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测试占50%,领导能力测试占50%),按报考同一职位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重在考察应试者的认知水平、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比例计入总成绩。
  (四)考察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每个职位取前2名统一组织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如有不合格者,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考察对象确定后,进入考察程序。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才表现进行全面考察。
  (五)任用(聘用)
  根据考察情况,研究提出人选使用建议,按程序提交区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并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若职位出现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作空缺处理,不实行递补。未任用(聘用)人员,纳入成华区人才储备库。
  对公开选拔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实行一年试用期;对公开选拔的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实行六个月试用期。试用期满后,按有关规定办理。
  五、其他事项
  (一)公开选拔工作由成华区纪委进行全程监督,同时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
  (二)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咨询和了解本次公开选拔的有关情况,设立了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电话:84310100
  考试咨询电话:84371445
  其他咨询电话:84312322
  监督举报电话:84311969

成华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