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注册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学》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1-25 15:47: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评估人员选择中性折现率将企业的息前净现金流量进行了资本还原,得到了初步评估结果。本次评估要求的是企业的净资产价值。对评估人员的初步评估结果应作(    )调整。

A.减企业的全部负债  

B.加企业的全部负债

C.减企业的长期负债  

D.减企业的流动负债

2.当社会平均收益率为15%,企业的收益率为14%,国库券率为10%,企业债券利率为12%,被评估企业的风险系数(β)为0.8。该被估企业的风险报酬率最接近于(    )。

A.2.4%  

B.4%

C.1.6%  

D.3.2%

3.如在折现率为中性的前提下,为获得企业的投资资本评值,用于折现的收益额应选择(    )。

A.净利润  

B.净现金流量

C.无负债净利润  

D.无长期负债净利润

4.被评估企业未来3年的预期收益分别为20万元、22万元25万元,预计从第四年开始企业预期收益将在第三年收益水的基础上递增2%,并一直保持该增长率。在折现率为10%的情况下,该企业的评估值最接近于(    )元。   

A.3125000  

B.2900000  

C.2950000  

D.3000000

5.影响企业价值高低的决定性因素是(    )。  

A.企业规模  

B.企业生产能力  

C.企业工艺水平  

D.企业获利能力

6.下列矿业权无形资产中属于行为产权的是(    )。  

A.矿产发现权  

B.采矿权  

C.探矿权  

D.采矿许可证

7.一般来说,企业应收账款经评估后,账面上的“坏账准备”科目余额应按(    )计算。  

A.原账面记录数字  

B.评估确认坏账数字  

C.评估预计坏账数字  

D.零值

8.企业某项低值易耗品,原值960元,按五五法摊销,账面余额480元,预计使用一年,现已使用4个月,该项低值易耗品现行市价1200元,其评估值应为(    )元。  

A.600  

B.480  

C.640  

D.800

9.1999年3月l日对库存甲种材料进行评估,库存该材料共两批,1998年10月购入500公斤,单价1200元,已领用400公斤,结存100公斤;1999年2月购入200公斤,单价1500元,尚未领用。企业会计计价采用先进先出法,该库存材料评估值为(    )元。  

A.450000  

B.420000  

C.360000  

D.390000

10.被估企业账面递延资产余额30万元,系3年前租用营业门市房发生的租房费用摊销后的余额,按照租房合同规定租期为4年,总租金50万元,租期满房主收回房产,该被估的递延资产的评估值最有可能是(    )万元。  

A.30  

B.25  

C.12.5  

D.零

11.被评估债券为非上市债券,面值10000元,3年期,年利率12%,单利计息,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还本,评估时债券购入已有两年,设定折现率为10%,该债券的评估值最接近于(    )元。

A.12363  

B.9091

C.10218  

D.10182

12.销售收入分成率的计算公式是(    )。  

A.销售利润分成率×销售利润率

B.销售利润分成率/销售利润率

C.销售利润分成额×销售利润率  

D.销售利润分成额/销售利润率

13.从理论上讲,无风险报酬率是受(    )影响的。  

A.资金的使用成本  

B.资金的投资成本

C.资金的取得成本  

D.资金的机会成本

14.运用残余估价法评估建筑物的前提条件是(    )。  

A.建筑物用途合理  

B.建筑物使用强度合理  

C.建筑物可以获得正常收益

D.建筑物可以获得超常收益

15.被评估建筑物因市场原因在未来3年内每年收益净损失额约为5万元,假定折现率为10%,该建筑物的经济性贬值最接近于(    )万元。

A.15  

B.12

C.10  

D.50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