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辅导:折现率的计算中应考虑的问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5:44: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关于债务资本和权益资本的成本权重的确定,应当按照债务和权益的市场价值计算,不能用账面价值计算。 
  2、在计算债务资本成本的计算时,应首先对债务资本进行分析,区分带息债务和不带息债务。对带息债务,应把长期负债的利息包含在要折现的收益流中,而把其他的利息作为费用支出。如果将不带息债务包括进来,就要估计这笔负债何时能够偿还,然后把还款时的价值折现到现在的市场价值,以便估算负债的权重。  
  3、投资资本(WACC)折现率所采用的资本结构是按照实际的资本结构还是按照设定的目标资本结构,是评估操作上的一个重要的技术问题,这取决于评估对象的具体情况。一般来说一对于少数股权的价值评估,一般参照公司目前实际的资本结构,理由是少数股权无改变资本结构的能力;而对控股股权价值评估时,控股股东有愿望也有能力改变现有资本结构使之趋于合理,可以基于对评估对象未来的资本结构的合理预测而设定,例如可以采用行业平均资本结构或行业理想资本结构等。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