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试题及答案解析(五)
来源:优易学  2011-8-20 14:25: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广义的信贷期限通常分为(ACE)。
A.提款期
B.谈判期
C.宽限期
D.申请期
E.还款期
解析:信贷期限有广义和狭义两种,广义的信贷期限是指银行承诺向借款人提供以货币计量的信贷产品的整个期间,即从签订合同到合同结束的整个期间。在广义的定义下,通常分为提款期、宽限期和还款期。故A、C、E 选项符合题意。

2.根据《贷款通则》有关期限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BCD)。
A.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
B.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
C.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
D.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
E.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2年
解析:根据《贷款通则》有关期限的相关规定,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故B、C、D 选项说法正确。

3.下列关于公司信贷基本要素的说法,正确的有(ABDE)。
A.信贷金额是指银行承诺向借款人提供的以货币计量的信贷产品数额
B.贷款利率即借款人使用贷款时支付的价格
C.费率是指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全部价格
D.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
E.公司信贷业务的交易对象包括银行和银行的交易对手

解析:信贷金额是指银行承诺向借款人提供的以货币计量的信贷产品数额,故A 选项说法正确。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故D 选项说法正确。公司信贷业务的交易对象包括银行和银行的交易对手,故E 选项说法正确。贷款利率即借款人使用贷款时支付的价格,故B 选项说法正确。费率是指利率以外的银行提供信贷服务的价格,一般以信贷产品金额为基数按一定比率计算,故C选项说法不正确。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