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试题及答案解析(十四)
来源:优易学  2011-8-21 14:51: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按贷款用途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不包括(A)。
A.自营贷款
B.基本建设贷款
C.技术改造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解析:按贷款用途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包括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又包括基本建设贷款和技术改造贷款。故B、C、D选项不符合题意。自营贷款是按贷款经营模式划分的公司信贷种类,故A选项符合题意。

2.根据真实票据理论。企业长期投资的资金不应来自(B)。
A.留存收益
B.流动资金贷款
C.发行长期债券
D.发行新股票
解析:根据真实票据理论,长期投资的资金应来自长期资源,如留存收益、发行新的股票以及长期债券等,故A、C、D选项不符合题意。流动资金贷款属于短期资源,故B选项符合题意。

3.超货币供给理论的观点不包括(C)。
A.随着货币形式的多样化,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可以提供货币
B.银行应该超出单纯提供信贷货币的界限,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C.银行不应从事购买证券的活动
D.银行可以开展投资咨询业务
解析:超货币供给理论认为只有银行能够利用信贷方式提供货币的传统观念已经不符合实际,随着货币形式的多样化,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可以提供货币,银行信贷市场将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因此,银行资产应该超出单纯提供信贷货币的界限,要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如购买证券、开展投资中介和咨询、委托代理等配套业务,使银行资产经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故A、B、D选项不符合题意,C选项符合题意。

4.根据真实票据理论,带有自动清偿性质的贷款是(D)。
A.消费贷款
B.不动产贷款
C.长期设备贷款
D.以商业行为为摹础的短期贷款
解析:真实票据理论认为,最好只发放以商业行为为基础的短期贷款,因为这样的短期贷款有真实的商业票据为凭证作抵押,带有自动清偿性质。故D选项符合题意。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