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练习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优易学  2011-8-20 14:25: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信贷资金运动可归纳为二重支付、二重归流,其中第一重支付是(B),第二重支付是(B)。
A.银行支付信贷资金给使用者。使用者支付本金和利息给银行
B.银行支付信贷资金给使用者,使用者购买原料和支付生产费用
C.经过社会再生产过程回到使用者手中,使用者支付本金和利息给银行
D.使用者购买原料和支付生产费用,经过社会再生产过程回到使用者手中
解析:信贷资金首先由银行支付给使用者,这是第一重支付;由使用者转化为经营资金,用于购买原料和支付生产费用,投入再生产,这是第二重支付。故B选项符合题意。经过社会再生产过程,信贷资金在完成生产和流通职能以后,又流回到使用者手中,这是第一重归流;使用者将贷款本金和利息归还给银行,这是第二重归流。故A、C、D选项不符合题意。

2.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原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D)。
A.在贷款规模一定的情况下,一般贷款期限越长,收益越大
B.为了保证贷款的安全性,商业银行需要合理安排贷款的种类和期限
C.在信贷资金总量一定的情况下,资金的周转速度加快,效益性相应较差
D.贷款期限越长,安全性越高
解析:在贷款规模一定的情况下,利息收入主要取决于利率和期限。贷款的期限越长,利率越高,收益也越大。故A选项说法正确。银行必须保证客户的存款能及时足额提取,为了保证贷款的安全性,银行除保持足够的流动资产外,还必须合理安排贷款的种类和期限,使贷款保持流动性。故B选项说法正确。在信贷资金总量一定的情况下,周转速度越快,流动性就越强,安全性就越能得到保证,

3.银行对贷款的严格审查和管理是紧紧围绕着保障本金的(B)而展开的。
A.效益性
B.安全性
C.流动性
D.周转速度
解析:银行对贷款的严格审查和管理是紧紧围绕着保障本金安全而展开的,故B选项符合题意。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备考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