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统计局对非公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10-3-1 12:47: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2010年2月22日上午,杨天祥总统计师召集陕西统计局非公经济调查处全体同志,研究贯彻局“学习贯彻落实双周”活动,共同进一步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结合王莉霞局长提出的要求,研究讨论了2010年陕西省非公经济统计工作。大家认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住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后金融危机阶段中国持续发展、超越发展的关键环节,其作用意义深远。统计工作特别是非公经济统计要适应新形势,做好工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搞好统计服务。对2010年非公经济统计工作,杨天祥总统计师结合开展“双周活动”精神,提出了新要求:

  一、非公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非公经济是重要领域,非公经济统计是一项重要工作。2010年非公经济统计工作不仅要突出总量核算,更重要的是要突出结构核算,研究经济发展中所有制结构变动效应。

  二、非公经济是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社会就业、收入分配的重要渠道,要研究就业、收入分配状况、民生状况,非公经济统计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2010年非公经济统计工作要不断拓宽核算范围,积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与合作,广泛搜集资料,充分反映非公经济在促进整体经济增长,解决就业以及参与收入分配方面的情况,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非公经济发展已渗透到全社会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非公经济作为一个庞大的经济体系,必须有相应的描述手段。2010年非公经济统计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和研究建立非公经济统计指标体系,加快制度建设,拓展数据资料收集渠道,为后续全面搞好非公经济统计工作,规范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