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级统计师考试统计工作实务单选练习试题精选(六)
来源:优易学  2010-1-27 11:06: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 由我国出口一批货物,其价格采用( )。
A、到岸价格   
B、平均价格 
C、离岸价格   
D、零售价格
答案: c
解析:一般来说,一国的出口采用离岸价格统计,进口则采用到岸价格统计。

2、 投入产出表第三象限.反映的内容( )。
A、增加值的构成情况
B、部门间的技术经济联系  
C、最终产品的最终使用  
D、无法确定
答案: a
解析:在投入产出表中,第一象限为部门间的技术经济联系,第二象限为最终产品的最终使用,第三象限为增加值构成情况。故选A。

3、 已知200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1725.17亿元,对国外支付的要素收入净额为648.4 亿元,则该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为( )亿元。
A、12373.57
B、11725.17
C、116603.3
D、648.4
答案: c
解析:国民生产总值=国内生产总值+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净额=国内生产总值-支付给国外的要素收入净额(付给国外的要素收入-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11725.17-648.4=116603.3亿元,故选C

4、 ( )——通货净额或现金,是指流通中以现金形式存在的货币,它最具流动性,最为活跃。
A、M0   
B、M1   
C、M2   
D、M3
答案: a
解析:是货币供应的四种形式之一。是货币供应量的基础指标。

5、 假设某地区基期国内生产总值为157.8亿元,报告期国内生产总值为179.6亿元,其间的经济增长率为( )。
A、87.86%     
B、12.14%    
C、15.22%    
D、13.82%
答案: d
解析:经济增长率=(报告期GDP-基期GDP)/基期GDP=(179.6-157.8)/157.8=13.82%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