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营业外收入”科目使用说明
来源:优易学  2011-7-4 16:14: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一、本科目核算小企业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收入,包括固定资产盘盈、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出售无形资产净收益、罚款净收入等。
  二、小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固定资产清理所取得的收益,应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贷记本科目。
  企业在清查财产过程中,对于查明的固定资产盘盈,按确定的价值,借记“固定资产”科目,贷记本科目。
  企业出售无形资产,按实际取得的转让收入,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按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贷记“无形资产”科目,按应支付的相关税费,贷记“应交税金”等科目,按实际取得的转让收入大于无形资产账面余额与相关税费之和的差额,贷记本科目。
  小企业取得的罚款净收入,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三、本科目应按收入项目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
  四、期末,应将本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