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会计从业资格取得程序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58: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会计从业资格取得的程序

会计从业资格的取得实行考试制度。全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按照国家统一考试大纲,使用国家统一考试题库,实行网上报名、上机考试的无纸化方式进行。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或者珠算)。

辽宁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设A、B两类:

A类考试科目: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

B类考试科目: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珠算。

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人员应当在一次考试中通过A类或B类全部规定科目,才能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各科目考试均实行百分制,合格标准为60分,考试结束即时公布考试成绩。考生也可以登录“辽宁会计网”查询成绩。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一)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具备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三)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已持有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须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申请人登录“辽宁会计网”,填写报名基本信息,向工作单位所在地(无工作单位的,向户籍、居住或学习所在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提交网上报名申请;

(二)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住证或学生证)到报名所在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接受考试资格审核;

(三)通过资格审核并缴纳考务费的申请人,登录“辽宁会计网”,打印《准考证》;

(四)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准考证》,按指定的考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市级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对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人员的条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允许其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于考试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登录“辽宁会计网”,填写并提交《持证人员基本信息表》,携带下列材料向报名所在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一)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二)近期一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

(三)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其他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以通过委托代理人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代理人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第十八条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形式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场受理。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场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全部内容。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对申请材料审核无误后,应当受理申请,并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发放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