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程序及材料
来源:优易学  2014-4-1 9:58: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的程序及材料

持证人员所属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办理调转登记手续。

持证人员申请省内调转的(申请调入调出大连市的,按大连市有关规定办理),应当登录“辽宁会计网”,进入持证人员从业信息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调转申请,按下列情况于3个月内到调入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转登记。

(一)有工作单位的持证人员应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调入单位开具的从事会计工作岗位证明;

4.调入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5.其他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二)无工作单位的持证人员应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

4.其他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调入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在审核无误后及时完成调转事项。

调转申请人可登录“辽宁会计网”,进入持证人员从业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调转结果。

持证人员到省外工作或居住,申请办理省外调出的,应当登录“辽宁会计网”,进入持证人员从业信息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后,携带下列材料到原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出手续。

(一)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三)工作证明(或户籍证明、居住证明)。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受理省外调转申请后,打印《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一式二份),签署意见并加盖本机构专用印章。

持证人员应当自办理调出手续之日起3个月内,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调转登记表和调入地的工作证明(或户籍证明、居住证明),到调入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入手续。

第二十五条 外省持证人员到我省工作或居住,申请办理省外调入的,应当自省外办理调出手续之日起3个月内,持下列材料到调入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入手续:

(一)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三)工作证明(含从事会计工作的岗位和职务名称)或户籍证明、居住证明;

(四)调出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开具的《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

(五)调入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六)学历(学位)原件和复印件;

(七)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八)其他有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持证人员在调出地已经从事会计工作的,要将工作单位、从事会计工作时间、会计工作岗位、行政职务等会计从业信息在调出前记载完整。

办理调入手续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调转事项。持证人员可登录“辽宁会计网”,进入持证人员从业信息管理系统查看调转结果。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