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起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取消免试规定
来源:优易学  2012-12-25 12:58: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73号——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新《办法》共5章37条,主要对以下内容作了调整:一是明确了会计从业资格实行无纸化考试。二是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免试规定。三是简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领取和调转登记程序。四是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登记制度。五是引入了学分制继续教育管理模式。六是简化了持证人员信息变更手续。七是增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遗失、毁损补发的规定。八是建立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定期换证制度。九是对在能力上已经达到或者超过会计从业资格要求,但因客观原因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目前仍在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如何取得证书作了规定。十是完善了持证人员相关法律责任。

  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已经2012年12月5日财政部部务会议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公布,自2013年7月1日起施行。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73号——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