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监理基础及相关知识
来源:优易学  2010-2-25 13:53: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主要考察设备监理人员对设备监理基本概念、设备监理制度、设备监理相关的法规及法规性文件和建设项目、设备工程的过程组成、设备工程的各利益方及设备工程的管理模式等问题的掌握、熟悉程度。是案例考核的重点内容。主要有: 
    1、设备工程项目目标控制。包括监理基本概念,制度。监理组织机构,组织结构,如:直线式,职能式,直线职能式,矩阵式,还有主动控制,被动控制等。
    2.设备监理人员与相关各方的业务协调。要掌握设备监理组织协调的工作内容。熟悉设备监理组织协调方法。例如项目各方关系,监理与各方的协调内容,如监理无权修改设计。
    3.设备工程各个阶段的监理策划。监理大纲,规划,细则之间区别联系。各自内容、编制、作用。总监,监理师的职责、权力分界。 
    4.风险管理。项目风险的概念、分类及风险管理的程序。项目风险管理对策。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