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设备监理合同管理
来源:优易学  2010-2-25 13:54: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设备监理合同管理
    主要考察设备监理人员对设备监理过程中合同管理的概念、意义、任务、对象的掌握程度。
    1.设备工程招标管理。设备采购招标的程序和主要内容。招标代理机构;招标方式的法律规定,要约与承诺;合同的变更和转让;招投标主要是为确定合同而用,对其程序,做法要掌握。较常见的题是挑错。
    2.设备工程合同各个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是判断索赔的依据。 
    3.设备工程合同的履行与变更。 
    设备工程合同发包方式及其特点;设备工程合同监督的含义和方法;设备工程合同协调的含义和方法;设备工程合同变更及其对变更的管理方法;索赔的程序;索赔审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工作内容。
    设备工程合同履行过程管理工作;设备工程合同关系分析、主线分析、界面分析、条款分析;设备工程合同总体策划的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设备工程合同的类型及其特点;索赔构成的条件;设备监理师处理索赔的工作内容、权力和原则。
    4.设备工程合同索赔管理。 
    5.设备工程相关合同。FIDIC《生产设备和设计——施工合同条件》中有关工程师的职责和权力、风险与保险规定。《业主/咨询工程师标准服务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