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重大自主创新成果亮相第十一届高交会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2:00: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信标准TD-SCDMA,下一代互联网、数字电视等电子信息新技术,以及中国研制的铁路机车、大型石化装备等诸多创新成果16日亮相深圳会展中心。这些标准、技术和装备只是我国近年来自主创新成果的一小部分。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的一部分,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产业振兴”主题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船舶工业、钢铁产业、有色金属产业、石化产业、轻工业、纺织工业、物流业等十大重点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成果。
    为期6天的展览包括综合展区、十大重点产业展区和互动展区,以实物、模型、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了十大产业中60余家优势骨干企业,近年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电子信息产业展区以通信、数字视听、计算机等领域为重点,展示了以TD-SCDMA、下一代互联网、数字电视、高端服务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新技术。装备制造业展区集中展示了来自铁路机车、工程机械、通用机床、输变电设备、农业机械和石化机械六大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在推进重点产业装备自主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汽车产业展区突出展示汽车行业通过技术创新,在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和自主品牌战略、提高整车研发水平和实现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钢铁产业展区展示了我国自主开发的应用于高速铁路、石油管线、装备制造和汽车、家电、电力等领域的关键钢材品种,以及在关键共性技术、节能减排和高端产品研发方面取得新进展。轻工业展区从家电、电池、涉农支农等领域,突出展示轻工业近年来在提高重点装备自主化水平、推进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推进企业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果。船舶工业、有色金属产业、石化产业、纺织工业和物流业也分别展示了各自在创新体系建设以及行业重点领域的技术进步成效和代表性的创新成果。
    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近年来,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划和政策,不断加大对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支持,加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产业自主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