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6:10: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为加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百姓安康,任城质监分局日前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近20余家,检查特种设备300余台 (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厂内机动车辆、在用压力容器未进行注册登记及年检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分别对其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冬季是特种设备高负荷运行、安全生产形势相对紧张的时期,为切实做好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为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运行,任城质监分局针对冬季特点,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深入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在此次检查中,该局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充装单位使用的压力容器,以及公众聚集场、冶金企业、气体充装单位、电站和学校锅炉等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该局采取听报告、查资料、作现场检查笔录等方式,查看企业是否按照相关管理要求设立了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了有关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防冻、防滑、防火、防毒等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在用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了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操作人员是否做到了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