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院:全国电力设备状态维修与在线监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6:10: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1月27日,“全国电力设备状态维修与在线监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电科院召开。国标委工业标准二部刘军为、中电联标准化部主任许松林到会祝贺并向标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科院院长张文亮,副主任委员、中国电科院副院长于永清出席。成立大会由标委会秘书长、我院副总工程师高克利主持。
    “全国电力设备状态维修与在线监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维修试验及在线监测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本届标委会42名委员来自于电网企业、发电企业、高等院校、设备制造、电力设计等单位。
    主任委员张文亮代表标委会做了专题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国电力行业尤其国家电网公司在推进电力设备状态检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深化状态检修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标准化工作滞后的现状,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我国电力设备状态检修标准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了标委会的工作目标和与国际接轨的要求。 
    会议还讨论了“全国电力设备状态维修与在线监测标准体系框架”和标委会2010年工作计划。 
    作为秘书处挂靠单位,张文亮院长表示,中国电科院将在人员组织、工作场所、资金支持等方面全面支持标委会工作,全力推进电力设备状态检修标准化工作,为电网运行精益化管理和电网检修模式转变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