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龙头日海通讯明日上市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6:11: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日海通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专注于为电信运营商、主设备商和网络集成商提供通信网络连接、分配和保护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各产品的技术和工艺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与通信运营商建立了稳定信赖的长期合作关系,是全球五大主设备商的主要供应商
    国泰君安指出,2009年是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的高峰年,未来两年虽同比略有下降但仍处于高位,预计2009年~2011年电信投资额分别达3890亿元、3600亿元和3107亿元。通信物理连接设备行业受三大运营商FTTX建设提速、宽带用户强劲增长的影响,预计未来3年市场规模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占通信设备投资总额的比例将从2008年的1.8%提高至3%~5%.而目前通信物理连接设备行业集中度低,有近100家企业,随运营商集采的推广,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最终将形成5大5小的供应商格局,公司目前的国内市场份额为10%~11%,位列第一,预计未来3年市场份额将提升2个百分点。
    同时,公司坚持拓展国际市场,也将有助于其经营业绩和行业地位的提升。公司海外市场布局较国内同行早,2007年公司海外地区收入已占27.4%,2008年海外收入保持增长,即使在2009年全球资本开支低迷的情况下也未出现下降,是爱立信、华为、中兴的主要供应商,占海外收入的70%,也直接与印度、俄罗斯、东南亚的运营商合作,并在发达国家采用OEM、ODM的方式。预计伴随着国内主设备商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海外客户特别是在新兴市场更加重视成本采购链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下,公司通过多项认证已两年以上的海外业务未来将上一个新台阶。
    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2500万股票,募集资金投向于移动通信机房技术改造等5个项目。业内人士指出,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可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提高公司新产品研发能力和销售能力,进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