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内部控制的主要类型
来源:优易学  2010-2-27 14:19: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管理控制 
属建设项目业主管理层面的控制,旨在协调管理职能,实现项目建设的效益目标。 
管理控制包括:制定项目目标与计划,项目组织、职责划分、权限规定,政策与程序等。

(2)运作控制 
属具体业务运作的控制,旨在实现各项运作的规范化,并合理地使用建设项目资源。

运作控制包括:人力资源管理,采购控制,信息管理,具体业务计划,业务运作监控等。

(3)财务控制 
是针对财务会计运作的控制,旨在保护建设项目业主资产的安全,保持会计数据的完整、真实、及时。 
财务控制包括:财务会计制度,银行业务和现金管理,支付控制,固定资产管理,工资福利和费用管理,会计凭证管理等。 

(4)行为控制 
用于规范员工在运作中的行为,旨在倡导良好的职业道德,防止舞弊发生。 
行为控制包括:员工行为守则,纪律处分规定,商业道德原则,处理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冲突的原则等。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