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09-12-18 17:25: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投资建设项目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很多项目呈现出资金投入多、建设规模大、建设周期长、技术含量高的特点,对高素质的建设项目管理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应该看到,经过多年的经济持续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的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但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较大,项目管理水平整体上还不高,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为规范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提高投资建设项目质量和投资效益,增强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人员素质,经人事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决定,对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人员实行职业水平认证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可受聘承担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工作。

  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原则上每年举行1次,时间定于每年的第二季度,首次考试定于2006年举行,考试设置《宏观经济政策》、《投资建设项目决策》、《投资建设项目组织》和《投资建设项目实施》4个科目。分4个半天进行,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3个小时。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职业水平证书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