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报考指南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2:04: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备战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必要准备  
  1、时间确定: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0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08]75号)的有关规定,2009年度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定于2009年4月11日—12日举行。具体信息详见>>
  2、教材确定:
  2009年考试仍使用2006年1月出版的《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教材》和《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其中,《宏观经济政策》中内容与十七大报告相悖的,以十七大报告为准)。《考试教材》共四册,约144万字,《考试大纲》定价为4.5元,《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

  3、形势分析明确:
  2004年确立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
  为规范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提高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人员素质,保证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2004年12月,人事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认证制度暂行规定》和《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10号),决定对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人员实行职业水平认证制度。该项认证制度的实施,有利于在投资建设项目管理领域培养精通业务、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专业技术管理人员,以推动和促进我国职业化建设项目高层管理人才队伍的形成和发展。
  2005年成立了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专家委员会编写考试用书
  2005年以来,中国投资协会在人事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下组织一批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专家,成立了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专家委员会,编写了《考试大纲》和《宏观经济政策》、《投资建设项目决策》、《投资建设项目组织》和《投资建设项目实施》四本考试教材。
  2007年和2008年两个年度考试情况
  经过2007年和2008年两个年度的考试,已有近2000人考试合格并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证书》,初步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投资建设项目高级管理人才队伍。具体信息详见>>
  二、备战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充分准备
  考试大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环球网校国内唯一的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网上辅导自开设之初便引来多方关注,更是得到广大考生的鼎力支持。辅导期间,应考生要求对课程多次进行调整、完善,所以在最后的考试实战中,网校学员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经过07和08年连续两年举办远程网上授课,通过对学员抽样反馈,致使全科通过率能够达到40%以上。
  由于今年的教材仍旧使用06年1月份出版的考试用书,大纲没有太大的变化,考生可以提前购买09年课程,在09年课程更新之前,免费学习07、08年两个年度的投资项目管理师考试课程,提前进入复习工作。待课程更新后,08年的课程也可以继续学习。
  三、必要+充分实现您的成功之路
  多年实践证明,投资建设项目高层专业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个人素质,对建设项目的实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国出台了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并制订了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如何提高投资质量,真正推动经济平稳发展,投资管理人员的素质是关键。因此,加强投资领域人才的培养更是当务之急。
  考试大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为您搜索第一信息,即时刊登。让您做到早知道,早准备。为您通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