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吉庆街改造设计初步方案出台
来源:优易学  2010-2-22 12:13: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据悉,吉庆街的改造设计初步方案已经出台,新吉庆街街区将拥有美食生活、民俗创意、文化馆藏三大功能。
  在建筑设计上,将尽量呈现清末民初时期的老汉口风格。如老通城片区七层楼的餐饮主力店和宾馆,其风格向对面的盐业银行靠拢,秉承租界建筑风格。云清里和丰寿里的改造将以保护为主,再现老汉口的特色民居,使旅游者能够体会到真正的汉派文化,使武汉市民能够触摸到历史的过去。
  从黄石路到吉庆街,将是武汉“里份住宅”的一个缩影,老汉口的里份建筑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同时还有近代汉派建筑风格的多元化展现,给人一种多重风格有机融合的画面。
  “吉庆街改造完成后,将成为武汉市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江岸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吉庆街将充分利用历史街区的优势文化资源,力争将其打造成最具汉派风情、最具艺术创意的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