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控制的具体措施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4:44:0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①建立和实行严格的工程计量和签证确认程序,保证按合同对已完合格工程量进行准确计量。

  ②建立集中、分级的支付审查体系,保证正常的工程款(进度款)支付的准确和及时。

  ③控制变更数量,对设计变更方案进行成本和费用估算。作好完整记录,根据合同规定和变更实施的记录,合理确定变更单价和费用。

  ④确定费用调整的方式,按合同有关规定合理计算合同价款的调整。

  ⑤注意分析和研究法规的变化对合同费用的影响,确定因法规变化引起的合同价格的增减。

  ⑥及时处理和解决索赔,根据事实和合同合理核定和支付有关费用。对于承包商违反合同要求、并导致了业主费用的增加,及时向承包商提出反索赔。

  ⑦充分发挥支付作为制约手段的作用,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等合同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