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城市规划基础知识自测卷(1)
来源:优易学  2011-9-30 16:19: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城市规划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城市规划师

 1、城市规划不是国家对城市建设进行宏观调控的手段。

  2、控制性详细规划是以城市总体规划或分区规划为依据。

  3、城市总体规划作为对城市建设实施控制的直接依据,属于实施控制性规划。

  4、城市详细规划属于战略性发展规划。

  5、详细规划分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

  6、城市规划编制和审批不是一个连续的过程。

  7、城市总体规划是指导城市合理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纲领性文件。

  8、城市生态规划的基本构思是建立“保守规划”的研究体系,与城市总体规划有着共同的努力方向。

  9、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的依据,是编制和调整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性文件。

  10、建设用地范围内各种地基的承载能&建设%工程教育网&力,对城市建设用地选择和各类工程建设项目的合理布置、工程建设的经济性,影响不大。

  11、城市生态规划不仅关注城市的自然生态,也关注城市的社会生态。

  12、城市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现状,包括城市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质量、数量、容量与改造利用的潜力等,都将影响到土地的利用及旧区再开%建设工程教育网%发的可能性与经济性。

  13、城市用地适用性评价中,二类用地一般不需或只需稍加简单的工程准备措施,就可以进行修建。

  14、土地承载性是城市土地最基本的自然属性。建设工程教育网

  答案:1、×2、√3、×4、×5、√6、×7、√8、×9、√10、×11、√12、√13、×14、√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