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成功切换上线
来源:优易学  2009-11-24 10:59: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23日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正式切换上线进入试运行期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上交所新系统顺利完成了从集合竞价、开市、上午收市、下午开市直至全天收市的整个交易运行过程。 
  23日8:30,上交所召开新交易系统正式进入交易状态前的最后一次上线指挥部会议。上线指挥部总指挥、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庄重地签发指挥部第6号决议:按计划正常开市,进行新交易系统切换上线后第一日交易。9:15,新系统开始进行集合竞价。9:25,开始产生撮合成交回报。9:27左右,产生当天上证指数的开盘点位3312.97点,上涨0.14%。9:30,竞价交易正式开始。
  为保证新系统切换上线的顺利进行,上交所从20日开始进入一级保障状态。在一级保障期间,上交所新交易系统切换上线指挥部领导,以及为切换上线专门成立的技术切换小组、技术运行小组、业务运行小组等五个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不能回家,不能离岗,24小时轮流值班。
  一级保障是上交所最高等级的特别保障措施,从理论上来讲,只有在应对战争或特大自然灾害时才会启用。这也是上交所成立以来首次启用一级保障措施。
  23日,上证指数以3312.97点开盘,收报3338.66点,上涨30.31点,涨幅0.92%,振幅1.02%。据上交所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23日上交所A、B股总计成交1702154.77万股,成交笔数1120万笔,成交金额2046.05亿元。 
  新一代交易系统的切换上线,是上交所对现用交易系统进行的一次全面更换。该系统切换上线成功,将大大提升交易系统的撮合效率和撮合能力,增强交易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使投资人参与交易更安全、更便捷、更公平,效率更高,同时也为今后交易所开展模拟交易业务、交易所托管业务、多品种、多平台业务等提供理想的支撑平台。 
  根据上交所的安排,新一代交易系统的试运行期为11月23日至12月4日,同时原交易系统保持在可回退状态。试运行期圆满结束后,原交易系统将下线。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证券从业考试课程列表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证券从业考试底部398*54广告
名师指导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