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安腾讯网PLMM 做网编要不停的思考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1:16: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好漂亮哦

简介:去年毕业,做过销售,工人。高中毕业,求爸爸给她放印刷厂里锻炼俩月。第一次领工资,很有成就感,还拿着工资条在取款机前面合影了。


thinking:在西安腾讯网具体负责什么呢        
琉小璃:  我之前在那里做实习生,负责娱乐频道。现在实习期满去了那里的汽车频道

thinking:做一段时间工作,这个你喜欢吗?
琉小璃:  喜欢!

thinking:在什么方面,她让你喜欢呢? 
琉小璃: 其实你这么一问,我才发现我没好好想过这个问题。

thinking:你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呢?比喻说重视工作环境?成就?或RMB?
琉小璃: 我是学新闻毕业的,在学校的时候就和同学们约好,将来毕业了一定要做传媒人。可是毕业了以后才发现大家大部分都转行了,所以能做和新闻有关的工作,我是十分愿意的。

thinking:工作习惯吗? 
琉小璃:  习惯倒是习惯的,就是每天从早坐到晚有点不健康。有时候忙起来就忘了起来活动了。

thinking:恩,我工作的时候也这样 
琉小璃 :我们同事都这样

thinking:有时候,胃不好
琉小璃    我胃本来就不好,晚吃饭一会就报警了,我在吃饭时间上一直很注意。

thinking;这个应该是网编的职业病 
琉小璃: 是啊,还皮肤不好头发掉颈椎病腰椎病眼睛病很多病...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意啊-。-

thinking:有这么严重?
琉小璃: 有,特别是我昨天看到这个帖子以后:http://bbs.bianews.com/thread-28998-1-1.html

thinking:网编的相关技能你熟悉吗 
琉小璃: PS DW每天都在用。想想刚毕业的时候,根本连图的大小都不会改。我很怀念在腾讯实习的日子,早上5点多起来奔到公司发新闻。碰到好的新闻就和老师们一起讨论,回家再和老爸老妈喷,嘿嘿,还给他们说,你们不用看电视了,每天等我回来给你们讲,哈哈

thinking:那时候,很有精神,对工作很有热情,就好象有一种什么东西
琉小璃:  对,也说不清是什么,很累很满足。

thinking :做网编 需要思考吗? 
琉小璃 :要啊,要不停的思考,把思考的结果融入到发的文章里,制作的专题里,要是只是复制粘贴那估计就没人看了。

thinking:复制粘贴不是新人要开始做的吗?
琉小璃; 但是不能因为自己是新人就不去思考,思考的越多进步的越快。

thinking:有时间学习么? 
琉小璃: 说道学习,想学的太多了,感觉时间不够用。

thinking:想学习什么呢? 
琉小璃: 最基本的PS和DW我还差的很远,经常做专题做一半还要搜教程看,还想学点flash,剪辑,摄像

thinking :工作有压力吗? 
琉小璃 :有啊 任何工作都有压力的。有压力是好事。

thinking :单位的同事怎么样?相处好吗?  
琉小璃 :恩,同事都很好,能聊到一起,也能同甘共苦。

thinking :在Bianews,有什么感受?
琉小璃 :学到很多。

thinking :对 Bianews里谁有印象 
琉小璃 :那很多了,出现次数多的印象比较深。hoho~ 看到好的帖子,会特意看下lz是谁。看到高手就恨不得拜师。

thinking :关注网站的运营吗?
关注的 新闻-编辑-推广-策划-运营

汶川地震

thinking :对四川汶川地震,想说点什么呢? 
琉小璃 :地震吓死我了,我们那楼20多层,摆来摆去的。

thinking :当时是什么情况呢?描叙一下
琉小璃 :正在上班,然后感觉不正常的晃动,就对同事说,是不是地震,结果大家都忙着没人理我。过了一会儿,电脑显示屏左右摇晃的很厉害,大家就赶紧逃命,电梯不敢坐,在楼梯道道里根本站不稳了,还有人因为摆动的太厉害撞到栏杆上受小伤了,终于跑下楼,惊恐未定。还有几个朋友当时在逛街,说根本没感觉到。高层的比较严重吧。

thinking:恩,老板有没有特别说下情况?
琉小璃 :领导当时就让我们回家了,说确定没问题再通知上班。

thinking:什么时候又开始上班?
琉小璃 :幸好我拎包下来的 要不还要爬那么高拿包,我们这边还好,第二天休息了一天,新闻那边的同事好辛苦的,通宵加班加点,几十个小时都没合眼,一直在工作。地震太让人难过了,在网上看了很多消息和图片,看的心情一直不好,我真想去做志愿者。

thinking:公司有捐款吗 ?
琉小璃:有的,大家都捐了。网友也捐了很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