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从业经验分享:做一名企业秘书的好处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10:25: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回头看我所走过的秘书之路,细细想来,做企业秘书这个行当,着实有不少好处。归纳起来大致有三:
  第一个好处,企业秘书是一个能养家湖口的行当,用现在的时髦词儿讲,企业秘书已经是一个职业化的行当了。无论是哪个企业,也无论是什么公司,都得有秘书,都需要秘书,国际、国内概莫如此。而现在市场经济了,大公司的秘书人头也多了,分工也复杂了,有专司写的,有专司办事的,有专司搜集信息的,还有专司公关的。当然我所指的是干写这行儿的秘书。企业秘书已经成为社会性职业,干了这一行,就找到了吃饭的饭碗,并且还能够养活一家人家。
  第二个好处,是容易升职,并且升职的速度比其他人要快不少。在企业秘书这个职位上,如果做的好,相对而言,升职比较容易,也容易升得快。为啥做秘书就容易升职呢?一个关键的原因,就是秘书贴近领导,尤其是贴近“一把手”。因为领导决定下属的升迁命运,秘书由于接触领导的机会多,当然升迁的机会也就多了。当然我所说的秘书贴近领导,并不是说秘书给领导拍“马屁”的机会多(实际上大多数秘书都是诚实耿直的人),而是由于工作的关系,秘书的工作成果被领导了解的机会要比其他人更多一些。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秘书升迁就容易多喽!
  升职当然就会随之带来许多好处,比如工资呀、津贴呀、奖金呀,以及杂七杂八的福利待遇等等,都会水涨船高。钱挣得多了,就能改变生活质量,就能过上好日子。回想我这些年,职位从股级升到科级再升到处级,职级升了,工资也由一个月几十块钱到上千快钱,现在能挣到几千块钱,就是沾了干秘书的光儿。所以我常常琢磨,企业秘书这个行当,真是个很不错的工作,不仅能求得生存,而且还可以过得上好日子。
  第三个好处,就是会赢得周围人们的尊敬。每每当领导或者同事夸赞你:“文章写得好,这个秘书很能写……的时候”,嘿,一种自豪感、成就感会像热流涌上心头,宛如吃了哈密瓜一样,真叫甜呢!这个甜蜜的滋味儿,我已经不止一次的尝到过。
为啥会有这样的感觉呢?我琢磨着:追求自我价值实现,希望自己的劳动被别人所承认,这恐怕是人的天性。一个能够赢得领导和同事尊敬的秘书,实际上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就是自己的劳动被人们承认的结果。但是对秘书的尊敬,还往往多少包含着仰慕的成分,因为秘书这个活儿有些与众不同,是属于才子一类的,在众人眼里,秘书是有才的人。做一个能够赢得众人尊敬的秘书,是人生的成功和幸福。
  总之,做企业秘书是一个使人终生受益的职业,我想,每一位有志于从事企业秘书的人,都应当乐而为之,乐而不疲。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