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报告总结述职报告辅导:人防办法综合治理述职报告
来源:优易学  2011-6-29 10:24: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8年认真学习中国GCD的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目标。积极推进“平安创建”建设,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并形成自己特色,取得一定成绩。现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将本人履行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责任,增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意识
  2008年,锡盟人防办调整、建立健全综治领导机构,增强了工作力量。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目标》,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和构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两个工作重点,解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把平安建设作为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摆上单位综合治理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拿出相当的时间和精力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促进本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创平安、保稳定、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调查、处理单位内部矛盾
  认真排查调处单位内部矛盾纠纷,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和谐的因素。 全面地、认真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提高执政能力,以有效化解因利益矛盾而产生的不稳定因素,及时深入地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活动。
  三、加强开展“严打”斗争
  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在经济社会转型时期,滋生和诱发违法犯罪的因素不断增多,刑事犯罪高发的态势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改变。“严打”方针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环节 。
  四、我们认真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组织指导综治工作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经验,适应新时期的需要,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制度和机制建设力度,围绕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原则,集中精力在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上下工夫,认真搞好社会治安,努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局面。

锡盟人防办
  二00八年十一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