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报告工作总结辅导:抓源头促清廉工作总结
来源:优易学  2011-6-16 9:03: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在今年“抓源头、促清廉”活动中,集团公司各单位坚持从正面抓,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拒腐防变教育作为第一道防线,创新教育方式,注重教育实效,增强广大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选树典型,弘扬正气。各单位在积极开展向集团公司15名廉洁勤政优秀领导人员先进典型学习的同时,注重挖掘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榜样激励身边的人。中原油田、西南石油局、勘探分公司等单位进一步组织开展向邵均克学习活动;九江石化以“政治坚定、道德纯洁、用权公正、经济廉洁、作风务实、家风良好”为廉洁从业基本标准,开展争做廉洁从业优秀领导人员评选活动;江汉油田将油田“十佳公仆”事迹编辑成书组织宣传学习;齐鲁石化大力选树和宣传公司内部的廉洁勤政先进典型;南化公司开设《南化先锋》电视专栏,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增强榜样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
  创新形式,入脑入心。各单位注重教育引导形式的多样性,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广西石油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文艺队深入加油站进行了18场次的廉洁文化慰问演出,组织有书法特长的员工为群众书写廉洁春联;福建石油举办“清廉杯”水仙雕刻、廉洁书法绘画展;荆门石化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赠送党政干部廉洁勤政周历;四川维尼纶厂节日期间开展“一声问候,一份祝福,一句提醒”活动,纪委监察处还牵头规划建成了廉洁文化一条街;四建公司运用“听、讲、读、播、答”等形式,在3月份集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廉政教育月活动;管道储运公司坚持以“文”论廉、以“艺”颂廉、以“媒”传廉、以“情”助廉,通过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
  强化教育,积极引导。在教育的方式上,各单位将统一安排与活动引导相结合,确保主题活动落到实处。上海石化研究院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理想信念、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从业道德、优良传统专题学习;销售华中分公司建立定期学习制度,要求各党支部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反腐倡廉教育,确保学习时间不少于两个小时;宁波工程公司规定中心组每半年专题学习反腐倡廉理论不少于两次;高桥石化积极开展“微型党课”活动,搭建党员自我教育平台;安庆石化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廉洁自律知识测试的同时,在媒体开设廉洁文化大家谈专栏,组织治理商业贿赂大家谈征文;销售川渝分公司开展廉洁书法、绘画、文学、摄影、格言、文艺等创作活动,发挥正面灌输和自我教育双重功效。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