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来源:优易学  2009-12-18 14:32: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2010年企业法律顾问考试时间定为:10月23、24,考试大预计全国各地的报名时间将于5月-6月开始,想要报考2010年企业法律顾问的考试的考生请继续关注考试大企业法律顾问站,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最新的报名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  

  一、考试介绍

  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是由人事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负责组织的全国性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可取得《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才可以被企业聘用,专职从事企业法律事务。

  二、报考条件

  (一)符合《关于调整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人发〔2002〕21号)报名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自2006年度起,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报名参加考试:

  1.取得非法律类、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企业法律或经济工作满5年;

  2.取得非法律类、经济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企业法律或经济工作满3年;

  3.取得非法律类、经济类专业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企业法律或经济工作满2年;

  4.取得非法律类、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企业法律或经济工作满1年;

  5.取得非法律类、经济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企业法律或经济工作满1年。请各地尽快通过各种渠道将本通知精神向社会公布,并做好本年度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三、考试内容

  考试包括四个科目:《综合法律知识》、《经济与民商法律知识》、《企业管理知识》、《企业法律顾问实务》。

  四、考试安排

  2010年度企业法律顾问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2010年10月23、24日举行。

考试安排(预计)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10年10月23日
9:00—11:30
综合法律知识

14:00—16:30

经济与民商法律知识

2010年10月24日

9:00—11:30

企业管理知识

14:00—16:30

企业法律顾问实务

  2009年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结束后。2010年企业法律顾问报名即将开始,考试大企业法律考试考前网上辅导课程也将出炉,在此辅导将全部采用视频授课的形式呈现给广大学员,考生可以随时报名参加学习,由资深老师讲解,权威专家进行24小时免费在线答疑,学员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可随时通过答疑室留言与专家探讨学习。欲报从速!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企业法律顾问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企业法律顾问文章页底部580*70广告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