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级导游资格考试导游知识专题练习试题及答案(九)
来源:优易学  2011-12-9 11:44: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判断题:
1、传统京剧中角色有生、旦、净、丑四类类型,其中“生”是京剧表演中唯一的扮演女性人物的行当。( N )旦
2、诗、书、画、印结合,既是中国绘画的一个基本技法,又是欣赏中国绘画应掌握的重要特色,也是中国绘画区别于西方绘画的重要内容之一。( Y    )
3、伊斯兰教传入中国的最早年代,学术界有“隋开皇年间”、“唐武德年间”“唐贞观初年”和“唐永徽二年”等说法,其中“唐永徽二年”说为史学界众多学者所接受。Y
4、斗拱是中国古代建筑独特的构件。弓形短木叫拱,方形木块叫昂,斜置长木叫斗,总称斗拱。( N )弓为拱,方为斗,斜长为昂。
5、泡茶时应根据茶的种类选用不同的茶具,其中花茶应选用较大的瓷壶,乌龙茶宜选用紫砂茶壶。( Y )
6、“满汉全席”是我国烹饪的精华,集唐宋时期各路名菜佳肴之大成,全席有134道热菜,48道冷菜,所用原料攻精用细,争奇斗胜,几乎动用了所有烹饪技术。(   N )
7、少林武术创建于南北朝时期北魏太和二十九年。( N )北魏孝明帝孝昌三年527年。
8、武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我国远古祖先的生产活动中去。( Y )
9、中医学所讲的人体“五脏”是指心、肝、脾、胃、肾。( N )心、肝、脾、肺、肾
10、“诊法”是指中医对病人进行观察和检查,收集与病人健康变化有关资料的方法。( Y )
11、徽班以唱徽调(以二黄调为主腔调)为主。(Y )
12、清嘉庆道光年间,以唱西皮腔为主的湖北汉调艺人进京,与徽班演员同台演出,出现徽汉合流。道光十四年前后,皮黄腔即京剧形成。( Y)
13、汉字的起源:图画与契刻( Y )
14、中国绘画的艺术形式:一般以卷轴式展现,现存卷轴画多为魏晋南北朝以后的作品。( Y )
15、“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要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达到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气韵生动;这句话讲的是中国画的艺术特征。( Y )
16、摆坝派:主张僧侣不必戒荤,不必在山中修行,可以接受他人施舍。( N)主张在山野修行,静心忏悔、戒荤、不求他人施舍。
17、十二因缘,亦称十二缘起支,它们互相为因果,一个因造成一个果生起,此果又为后果之因,生生不断。( Y )
18、大藏经(三藏经)是汇集佛教一切经典成为一部全书的总称,由经、律、论三部分组成。( Y )
19、在四大发明中,火药、指南针、印刷术的发明均与道教相关( Y)
20、《圣训》可以理解为《古兰经》的补充与解释( Y )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