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政策法规经典模拟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优易学  2010-1-15 19:17: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86.有几种情况将被扣10分并吊销导游证?
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言行的;诱导或安排旅游者参加黄、赌、毒活动项目的;有殴打或谩骂旅游者行为的;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的;未通过年审继续从事导游业务的;因自身原因造成旅游团重大危害和损失的。
87.在什么情况下导游人员可以调整或变更接待计划?
前提条件是什么?导游人员在引导旅游者旅行、游览过程中,遇有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形时,经征得多数旅游者的同意,可以调整或者变更接待计划,但是应当立即报告旅行社。
88.导游人员在带团过程中,如何做好安全工作?
导游人员在引导旅游者旅行、游览过程中,应当就可能发生危及旅游者人身、财物安全的情况,向旅游者作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并按照旅行社的要求采取防止危害发生的措施。
89.吴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吴政办(2002)47号《吴江市导游人员劳动报酬、福利保障及佣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导游人员的基本工资如何规定?
导游员的基本工资和出团津贴,用人单位可按导游人员资格等级、服务质量制定相应的发放标准,但基本工资部份,不得低于吴江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规定的最低工资。
90.国家标准《导游服务质量》对导游人员仪容仪表的要求?
导游人员应穿工作服或指定的服装,服装要整洁、得体。导游人员应举止大方、端庄、稳重,表情自然、诚恳、和蔼,努力克服不合礼仪的生活习惯。
91.位居世界十大运河之首的是?
京杭运河(时代最早、全程最长)。
92.中国三大佳石是什么?
昌化鸡血石、青田冻石、福建寿山田黄石。
93.如何说明江南水乡特色?
文脉久远、布局独特、水乡风情、物产丰富。
  94.长江流域母系氏族公社的典型:浙江余姚河姆渡氏族。
  95.黄河流域母系氏族社会文化仰韶文化的典型:西安半坡氏族。
  96.父系氏族公社的著名文化代表:大汶口文化中晚期、河南龙山文化、浙江良诸文化。
  97.我国历史上第一次有确切日期的日食记录:《诗经》中关于公元前776年9月9日的日食记录。
98.我国最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
秦都江堰和郑国渠。好考试
99.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是?
东晋王羲之(书圣)的代表作《兰亭序》。
100."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开皇之治"、"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分别在什么朝代?
西汉、东汉、隋(文帝)、唐(太宗)、唐(玄宗)。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