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政策法规经典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优易学  2010-1-15 19:17: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60.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注车辆状况,时间留有余地,提醒谨慎驾驶,阻止酒后开车。
61.如何预防治安事故?
提醒旅游者保密房号,建议旅游者贵重寄存,离车证件物品不遗留,清点人数不分开,汽车半路不上客。
62.如何处理治安事故?
保护人财,立即报警,及时报告,安定情绪,书面报告,协助善后。
63.旅游者中暑急救的步骤?
A、将患者平躺在阴凉通风处,解开衣裳,放松裤带;B、可能时让患者饮用含盐饮料,对发烧者要用冷水或酒精擦身散热,服用必要的防暑药物;C、缓解后让患者静坐或静卧休息。严重者在必要急救后应立即送医院。
64.旅游者急性心肌梗塞的处理?
A、就地平躺,头部略高;B、请领队或团内其他游客从患者口袋中寻找备用药物,让患者服用;拨打急救电话,待病情稍稳定后送医院。
65.旅游者个别要求处理的三项基本原则?
合理而可能,认真倾听耐心解释,尊重旅游者不卑不亢。
66.旅游者要求亲友随团活动,如何处理?
征得领队和旅游团其他成员的同意,到旅行社办理入团手续。
67.旅游者要求转递物品的处理?
请旅游者签写委托书,注明物品名称和数量;当面清点签字并留下收件人的通讯地址;收件人收到物品后要写收条并签字盖章;导游人员将委托书和收条一并上缴旅行社。婉拒食品及鲜活商品等。
68.导游服务中进行旅游宣传应遵循的原则?
积极主动,因势利导;实事求是,保守秘密;不卑不亢,求同存异。
69.民航运输飞行有哪几种形式?
班期飞行、加班飞行、包机飞行。
70.机票的有效期及如何区别OK票和OPEN票?
国内国际机票有效期均为一年。OK票:已订妥日期、航班和机座;OPEN票是不定期机票,乘机前持机票和有效证件到民航办理顶座手续。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