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导游考试《政策法规与职业道》真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5-25 9:29: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填空题:


1、 旅游职业道德起到调节_______________及其_____________与______________之间利益关系的作用。


2、 《旅行社管理条例》规定:旅行社在经营活动中应当遵循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原则,遵守_____________。


3、 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对导游人员实行等级考核制度。导游人员__________和_________,由国务院______________部门制定。


4、 根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规定,《导游证》分为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

 

 

5、 办理护照应出示的证件:交验_____________和其他____________;出示所在单位对申请人______________;出境旅游的必须提交所需________________。


6、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省、自治区、直辖市______________提出风景名胜区资源调查、评估、报告、报______________审定公布。


7、 我国旅游业的指导方针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 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指由旅行社_______________,旅游行政管理部门_____________,用于保障______________专用款项。


9、 导游人员_____________与_____________相分离,是经过我国管理导游队伍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_____________,也是______________的国家一般采用的做法。


10、国际秩序,就是指某一时期国际社会中的_____________之间,围绕一定_____________, 在某种利益基础上相互作用,相互斗争而确立的____________和相应的____________。


11、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________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_______。


12、我国公民的职业道德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办事公道、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


13、集体主义的基本要求,是正确处理个人与_________________、个人与______________的关系。


14、当事人订立合同,采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方式。


15、颁发导游证和临时导游证的部门是___________________。导游证和临时导游证由_____________________统一印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范围内使用。


16、在安排旅游团队的游览活动时,要认真考虑可能影响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诸项因素,制定周密的行程计划,并注意避免司机处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状态。

 

二、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将正确答案前的英文字母填在题后括号内)


1、截止到2002年5月底前,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国家和地区共计( )。


A、18个   B、20个   C、25个   D、35个


2、国际旅行社和国内旅行社的设立条件即要求注册资本最少为(     )。


A、150万、50万   B、100万、50万   C、150万、30万   D、150万、60万


3、强调旅游安全,旅游质量,旅游规划,反恐怖主义旅游宣言是(     )。


A、《马尼拉世界旅游宣言》   


4、设立国际旅行社由(     )审批。


A、国家旅游局  B、国务院  C、所在地省政府  D、所在地的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5、下列不属于旅行社设立条件的是(     )。


A、规定的任职资格人员   B、规定的质量保证金   


C、不得少于30万元人民币   D、进入全国旅行社百强百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