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JLPT听力备考技巧:多听多记多练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22:10: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听力是中国学生不太重视,也最没把握的一部分,根据统计显示中国学生听力成绩的平均分只有35分左右。这是因为中国学生能锻炼听力的机会相对较少,但如果没有经过练习就去参加考试的话,可能只能拿到10-20分。因此在最后复习的紧要关头,建议大家以听全真题结合模拟题的方式来进行练习。

  首先用1个半月的时间反复听91年-07年的全真听力题,听不懂的话就去看原文,直到熟练掌握各种题型、常用提问方式、出现的疑难单词、听力内容的类型等等。剩下的一个半月可以采用新世界日语自编的一级、二级听力解题分析与实战演练教材来听模拟题。这样通过17年的真题和50套听力模拟题的练习,既可掌握听力的语感,同时又能提高听力技巧,充分应对听力考试。

  如果考生通过长期训练真正提高听力能力而不只是为了应试,那么一定要有良好的语言环境。建议大家平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听听日本电台广播节目,上网听日语新闻,多看原文日剧,与日籍外教交流,全面地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

  如时间充裕可以安排每天听一年的听力真题,听的时候要边听边做笔记,学会记录关键词;其次精听近2、3年的真题,将其内容全部记录下来;找出自己的弱项并针对弱项反复练习。总之只有多听多练才能达到效果。

责任编辑:刘小蜗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